Someone

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✨文荒的欢迎关注我,除推文外还会推漫画and动漫

推文:《助理建筑师》 by 羲和清零

《助理建筑师》作者:羲和清零

评分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标签:耽美,职场,成长,现代,都市


• 文案:

建筑系毕业生张思毅回国求职期间,在咖啡馆与前女友发生了争执,前女友愤怒之下将一杯咖啡泼向他,他敏捷躲闪避过,却让恰巧起身离席的隔壁桌帅哥遭了秧。  

隔日,张思毅前往一家公司面试,竟然发现面试自己的人正是替自己挨了那杯咖啡的帅哥!

心如死灰的张思毅本以为这工作铁定没戏,不料那帅哥“不计前嫌”地录用了他,还成了他的直属上司。

当张思毅对帅哥的善良大度感激涕零之时,他还不知道,自己“悲惨”的命运这才刚刚开始……

张思毅:“次奥,老子就害你被泼了一杯咖啡,你特么至于嘛!TAT”

逗比炸毛受 VS 腹黑毒舌攻

此文又名《一杯咖啡引发的血案》《干了这碗热鸡汤》


• 个人评语:

前一阵子还挺火的一篇文,文不错但是我个人觉得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。攻是个大帅哥,拥有建筑师称号,从小到大都是学神,工作顺利,简直就是人生赢家。受跟攻(还有大部分其他小说人物)相比,应该是我读过的最真实的小说角色之一。受他不是学霸,长得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,性格挺可爱的,但是也有一些普通人都有的缺点,比如爱刷盆友圈啊,懒得学习啊之类的。

我觉得这个文作为一个职场文写的是不错的。事先声明我不是个建筑师,也没有在文里的公司工作过,所以文里写的真不真实我不知道。我个人认为文里的一些项目啊之类的写的都挺有意思的。有一点要说的就是在后期攻受恋爱之后,受在工作上的描写比起前期要少了一些。

受上面说了,是个挺普通的孩子,整个文其实就是受在攻的助力下成长的故事。喜欢这类文的盆友们可以看看。

注意:这个文里包含很多鸡汤。



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像攻一样的上司/前辈/金大腿/男盆友!(虽然不太可能)
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